linux安装APC缓存的安装

[不指定 2010/09/03 09:23 | by admin ]
| |
本内容为原创内容,转载请注明:
本文来自http://blog.gsywx.com

APC的php扩展下载地址:
http://pecl.php.net/package/APC
wget http://pecl.php.net/get/APC-3.1.4.tgz
tar zxvf APC-3.1.4.tgz
cd APC-3.1.4
/web/php/bin/phpize
./configure --enable-apc --enable-apc-mmap --with-php-config=/web/php/bin/php-config
make
make install
返回:
Installing shared extensions:     /web/php/lib/php/extensions/no-debug-non-zts-20060613/
vi /etc/php
查找extension_dir,在下面加上:
extension=apc.so
apc.enabled = 1
apc.cache_by_default = on
apc.shm_segments = 1
apc.shm_size = 128
apc.ttl = 7200
apc.user_ttl = 7200
apc.num_files_hint = 2048
apc.write_lock = On
apc.gc_ttl = 3600
apc.ttl= 7200
apc.enable_cli=1

相关参数说明:(完整的参数说明请查看INSTALL文件)
apc.enabled = 1
设置0可以禁用APC。主要当APC被静态编译到PHP时,没有其他的方法来禁用它,编制了zend_extension时可以注释掉。默认值为:1
apc.shm_segments = 1
为编译器缓冲区分配的共享内存块数量(建议值为1)。将其设置为1以外的值并没有影响模式的mmap,因为mmap'ed的SHM段没有大小限制。
如果APC耗尽了共享内存,并且已将apc.shm_size指令设为系统允许的最大值,你可以尝试增大此值。默认值为:1
apc.shm_size = 30
每个共享内存块的大小(以MB为单位,建议值为128~256)。
有些系统(包括大多数BSD)默认的共享内存块大小非常小。默认值为:30
apc.num_files_hint = 1000
Web服务器上可能被包含或被请求的不同源文件的大致数量(建议值为1024~4096)。
如果你不能确定,则设为 0 ;此设定主要用于拥有数千个源文件的站点。默认值为:1000
apc.user_entries_hint =4096
同apc.num_files_hint。只是针对每个用户而言,默认值:4096
apc.ttl = 0
缓存条目在缓冲区中允许逗留的秒数。0 表示永不超时。建议值为7200~36000。设为 0 意味着缓冲区有可能被旧的缓存条目填满,从而导致无法缓存新条目。默认值为:0
apc.user_ttl = 0
类似于apc.ttl,只是针对每个用户而言,建议值为7200~36000。默认值:0
apc.gc_ttl = 3600
缓存条目在垃圾回收表中能够存在的秒数。此值提供了一个安全措施,即使一个服务器进程在执行缓存的源文件时崩溃,而且该源文件已经被修改,为旧版本分配的内存也不会被回收,直到达到此TTL值为止。设为零将禁用。默认值3600
apc.cache_by_default = On
是否默认对所有文件启用缓冲。 若设为Off并与以加号开头的apc.filters指令一起用,则文件仅在匹配过滤器时才被缓存。默认值:On
apc.filters =
一个以逗号分隔的POSIX扩展正则表达式列表。如果源文件名与任意一个模式匹配,则该文件不被缓存。
注意,用来匹配的文件名是传递给include/require的文件名,而不是绝对路径。
如果正则表达式的第一个字符是"+"则意味着任何匹配表达式的文件会被缓存,如果第一个字符是"-"则任何匹配项都不会被缓存。"-"是默认值,可以省略掉。默认值:""
apc.max_file_size = 1M
禁止大于此尺寸的文件被缓存。默认值:1M
apc.num_files_hint = 1000
Web服务器上可能被包含或被请求的不同源文件的大致数量(建议值为1024~4096)。
如果你不能确定,则设为 0 ;此设定主要用于拥有数千个源文件的站点。
apc.write_lock = 1
是否启用写入锁。
apc.enable_cli = 1
主要用于测试和调试。这使APC的设置应用于PHP的CLI版本。


如果要看apc的使用情况可以把源码包下的apa.php拷贝到网站目录内在IE中打开,就可以看到apc状态的图表了。

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
电脑类 | 评论(0) | 引用(0) | 阅读(5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