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环境配置中应注意的问题

[晴 2007/08/01 11:27 | by admin ]
| |
   网上PHP环境配置的文章是多,但有很多人配置却不成功,我用的是WIN主机,究其原因,主要有以下几点:

1、如果你是第一次配置,应当注意在本机上只保留一个php.ini,也就是说在一台机上不要存在多个php.ini。如果你已经配置好,而出现问题,就应该检查phpinfo中指向的php.ini文件夹在哪,就保留这个php.ini,其他的全部找出删除。

2、问题大多出在,你的服务器不支持mysql这样的出错信息。这个原因在于php找不到mysql的请求,可以采取以下的两种方法进行解决:

  A、把php.ini配置中的php5ts.dll、libmysql.dll、php_mysql.dll等文件直接移动至system32目录下,当然我不推荐这种方法来配置php环境,记得重启服务器。
  B、给php和mysql添加系统环境path。在系统变量 里 双击 变量 "path",弹出系统path变量的编辑框, 在变量值后面加上  ;C:\phpsetup\php5   ,也就是你的PHP的文件夹;点击 系统变量 的 “新建”,变量名为phpext,变量值为 E:\phpsetup\php5\ext;同时给mysql添加环境路径,在path中加上mysql的环境路径C:\phpsetup\mysql\bin。当然,如果你是用的安装版的mysql,这步就不用做了,因为安装过程中已有include path的操作了。

做到这两点,基本上的问题都可以解决了。

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:
如果你是用手动方式安装mysql,也就是说用的解压包安装mysql,会出现服务启动不了的情况,我试过好多次,只有在高版本的mysql安装时才会出现,点开mysql的服务会发现,服务所指向的路径不对,我解决的方法是直接修改注册表,查找mysql关键字,把服务里的路径改为正确,然后再次运行配置文件进行配置。
原创 | 评论(1) | 引用(0) | 阅读(3726)
有问题!!!
2007/09/13 00:16
如果是windows2003  好像不行
分页: 1/1 第一页 1 最后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