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上已有好多资料,解决办法也很多
1、备份好MYSQL下DATA目录下的其他数据库,然后卸载MYSQL,再次进行安装,这样便得到了全新安装的数据库,密码当然在安装的过程中进行设置了。这是种笨办法,不过,能达到目的就行,然后把备份的数据库再拷过来,登录phpmadmin进行用户权限的设置。
2、利用MYSQL解压版程序的MYSQL数据表进行复位,到官方或其他网站下载相似或相近的msyql版本的解压版mysql源程序,解压后,把data/mysql的数据表上传替换掉原服务器上的MYSQL数据表。
3、在MYSQL下存在大量用户及数据库并分配权限的时候,上两种方法显然不是种好办法,这会致使后续工作较多。于是得采用复位MYSQL密码,复位的方法大致有两种,以下就先说第一种:
    1)停掉MYSQL服务,进入cmd,net stop mysql
    2)输入:MySQL/bin/mysqld-nt.exe --skip-grant-tables(当然DOS命令前面带路径或进入bin目录后再输入命令)
    3)新开个CMD,输入MySQL/bin/mysqld-nt -u root -p ,这时,第一个窗口会自动关闭
    4)登录mysql后输入如下命令,
>use mysql
>update user set password=password("新密码") where user="root";
>flush privileges;
    5)重新net start mysql
4、利用批处理进行密码复位
这是我写的一个简单的批处理,利用批处理创建临时文件,并作为mysql的输入来重置mysql。内容复制后粘贴到记事本,另存为bat文件,运行即可。



转贴请注明出处!http://bbs.gsywx.com

5、补充,这是后来经过改进后的批处理重置密码脚本,解决了mysql5.0 或mysql5.1的密码重置,并且支持带空格目录,默认约定mysql安装服务名为mysql,如不是,请修改批处理中的mysql名后再运行。

暂取消下载

电脑类 | 评论(2) | 引用(0) | 阅读(4065)
xiaoyuwxz Email Homepage
2010/10/23 14:28
discuz上的朋友说的方法:

修改MY.INI
在文件底部添加
skip-grant-tables
重启启动MYSQL
cmd运行 mysql -u root -p
update user set password=PASSWORD("密码") where user='root';
这时密码已修改好
再修改MY.INI
删除
skip-grant-tables
重启启动MYSQL
xiaoyuwxz Email Homepage
2010/04/21 00:46
此批处理的局限性:
1、只支持mysql5.0.x系统的mysql进行密码的复位,未能判断mysql版本,并进行复位
2、不支持带空格的目录路径
分页: 1/1 第一页 1 最后页